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侨胞关注两会 建言献策获肯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2月18日下午,为期五天的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20名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和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43位瑞籍海外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在会议期间的四场分组讨论会上,侨界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各抒己见,针对我市今后归侨侨眷回乡助推家乡经济发展、归国留学人员回乡创业、就业的政策扶持;海外侨胞回国定居落户、侨贸回归等侨界热点难点问题及城市管理、医疗卫生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陈胜峰、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秀云、公安局局长王小甫、副市长钱定荣分别参加了讨论会。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他们对各委员的提案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管秀云说大多数侨界委员常年生活在国外,大家的发言具有国际视野,带来了西方国家一些好的做法和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侨办、侨联和参会的有关部门要把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梳理总结后,报市委市政府,尽量予以落实解决。陈胜峰强调,瑞安是著名的侨乡,侨界能人辈出,希望大家继续创新侨务、积极履职,当好党委政府“智囊团”,积极参政议政,实施精准监督,坚持为侨服务;发挥侨力、助推发展,争做瑞商回归“领头羊”,着力在招商引智方面牵好线、搭好桥,推动侨胞返乡创业、侨智返乡、侨资回归;凝聚侨心、促进和谐,架起党委群众“连心桥”,当好侨界群众的“引路人”,在扶贫济困、帮残助学、爱心救助等方面当好党委政府“发声器”,多做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