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侨界人士参政议政履职责 服务发展谏诤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为期3天的龙湾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2月16日下午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龙湾区共有20位侨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政协委员8名、列席人员12名。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把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讨论,为龙湾发展建言献策。

  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时,王魁胜等认为,报告内容很全面真实,客观反映龙湾的实际发展,回顾过去五年龙湾区的发展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并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办医改革提早落实,纳入2017年工作任务。在谈到社会民生方面时,李月萍委员认为,政府要加大对历史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开,如永昌堡的开发,利用其良好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为龙湾经济发展带来商机和亮点。石金国委员认为,政府要加强保障社会治安,做好社会公共配套设施的维护,将全区纳入监控范围,做到监控无死角,查有所据。在谈到大拆大整工作时,杨晓洁等委员认为,政府要结合龙湾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做好安置房前期工作,有序进行,建设现代化龙湾城市模式。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参加2月15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他对新一届委员、列席人员对龙湾区的发展现状,如城中村改造、医疗、社会治安、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关注能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感到欣慰。他希望台联、侨联界别的委员和列席人员能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的统一发展做贡献,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利用自身见识广、知识层面高,宣传龙湾的经济发展,借浙南科技城发展契机,将国外好的管理模式带回龙湾,招商引资,积极为龙湾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做服务。(龙湾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