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侨联”百老惠进农家大院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为丰富侨胞、侨眷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建和谐社会。2月18日,大南街道花柳塘社区侨联组织侨胞、侨眷、留守老人前往温州市瓯海区瞿溪分水城参加”百老惠”成员进农家大院活动。迎着朝阳行驶在林荫大道。在车厢中老人们载歌载舞各显神通,相互之间穿插着歌声笑声把我们的旅程演绎得更加热闹。

  经过几小时车程,到达了目的地一—分水城。分水城坐落在瑞安市和瓯海瞿溪交界处。是一座古老而雄伟的城堡,分水城宛如一条长蟒盘旋在山脊上。城墙两侧为陡峭。椐城门旁石碑记载,该城建于宋末元初。当时永嘉县府为遏制倭寇入侵,便下令在永瑞边境建筑城堡以对抗倭寇。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前有茂密竹林,潺潺流水,后有青山环绕。农家乐大院依托着优美的原生态环境,客房部傍水而居,竹香四溢,溪潺缭绕。是城市居民回归自然、亲近山水。吸氧度假的好去所。老人们纷纷拍照留影纪念。侨胞侨眷们谈声笑语,回忆过去时代的故事,享受现代生活的快乐。

  通过这次”百老惠”成员进农家大院活动。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在旅游中的同时又强健身体,娱乐身心。侨胞、侨眷老人们都希望能够经常组织这种有纪念意义且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林志耀文/孙凤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