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家宴展望2017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2017年2月17日晚,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巴黎国际大酒店首次召开家庭式的畅谈会,20多位“和统会”常务会长携夫人参会,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踊跃表达了对2017年的畅想与新年的工作计划。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加清首先发表激情洋溢的致辞。他总结了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后表示:成绩的取得都是由大家共同努力获得,希望2017年所有华侨华人同胞都能为祖国的和平统一献出更多一份力量。

  王会长还指出:这次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家宴的形式举办,目的在于和平统一的理念要真正走进每个人心中,在各位常务会长为和平统一努力的同时,我们的家人也能支持我们的工作,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是什么。比如2017年,法国和统会要成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每个月至少发两篇文章,可以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也可以写工作总结,要让更多的人明白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是必然趋势,进而积极参与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来。王会长坚信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正确带领下,法国和统会会帮助更多虽身在国外,但却心系祖国的爱国侨胞完成祖国统一的宏伟心愿。

  法国华商会会长、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卓旭光讲话。他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对维护国家的和平统一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法国和统会的爱国华侨也会得到浙江省以及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团结所有的爱国人士,把新年的工作计划落实到实处,早日达成祖国的和平统一心愿。

  副秘书长胡宗飞、常务会长孙协发、常务会长刘一彩等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希望旅法侨届同胞加强团结,携手共进,鼓励每一位身在海外的华人要有一颗爱国心,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己任。常务会长孙协发表达了国家统一繁荣昌盛才是众多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他希望大家都能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活动由张常豹秘书长主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赞成中国统一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机构,2000年时在法国的爱国华侨成立了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这17年里法国和统会对在海外的“台独”等分裂我国和平统一的行为,进行了有效的制止。

  当晚,王加清、陈少奇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法国参议院颁发的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