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63名侨界代表出席瑞安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2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73名,实到364名,会期5天。其中,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位侨界政协委员、43位侨界列席委员参会,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白一帆、管秀云、王建东、王翠珠、黄长安、陈良明、倪希杰、陈荣臻、钱定荣、吴功宜、项建忠,会议由管秀云主持。市领导陈胜峰、麻胜聪、叶世林、叶建辉、王忠宝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一帆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瑞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为促进科学发展出谋划策;坚持探索创新,完善履职形式,为推动全局工作献智出力;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民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计;坚持发扬民主,扩大团结联谊,为凝聚智慧力量尽职尽责;坚持务实高效,加强自身建设,为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础等五大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黄长安所作的《政协第十二届瑞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共收到委员和各党派团体提交的提案建议1366件,审查立案1245件,立案率91.1%。截至2016年12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理结果为满意的969件,基本满意的262件。

  另外,大会还表彰了政协第十二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政协委员、政协第十二届瑞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2016年度先进受派部门(单位)、民主监督小组和优秀民主监督员。(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