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2017年南非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盛大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金猴方辞丰收年,雄鸡又啼盛世春!春节刚过,在这万象更新、草木复苏,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又要开始的季节,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虽然远离家乡,但对于春节联欢晚会,都会感到非常亲切。

  为了让南非华人华侨度过一个欢欢喜喜的中国年,由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主办,约堡华星艺术团承办,全侨侨社协办,使领馆支持的2017年南非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9日晚,在约翰内斯堡皇宫娱乐中心盛大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松公使、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阮平总领事、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孙耀亨局长、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陈玉玲会长、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李新铸会长、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吴少康主任及1500多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虽然很多华人华侨没有回家过年,但能在南非看到春节联欢晚会,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陈玉玲会长表示,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是海外华侨华人不容辞的责任。在新春佳节之际,她希望通过这样一台只属于南非华人华侨的文艺联欢晚会,给旅南侨胞们增加节日的喜庆和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李松公使在致辞时代表田学军大使向全体旅南侨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表示,而广大旅南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始终情牵祖国,深明大义,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为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奔走呼号,为中南各领域务实合作铺路搭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辛勤耕耘。祖国的繁荣和中南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支持。

  李松公使强调,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侨胞提供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广大旅南侨胞都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爱。

  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孙耀亨局长代表约翰内斯堡市市长马萨巴向大家送上对于中国年的美好祝福。他表示,春节联欢晚会带来的年味让人犹如置身家乡,倍感亲切与温暖。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李新铸会长表达了在新春佳节之际,南非华人华侨举办新春联欢晚会的意义重大,并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赞助商代表也上台致辞,向所有旅南华人华侨送上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手持红绸带的美丽舞者,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当晚的节目在约堡华星艺术团的红绸舞及《好日子》、《拜新年》的欢快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约堡华星艺术团黄晶晶领唱,南非的华人艺术家们用喜庆的歌声让在南非的华人华侨们感受到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