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皮埃蒙特华侨华人迎春大联欢活动受到都灵市政府高度赞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新欧洲侨报记者报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月12日的都灵市中心人头攒动,好不热闹!由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皮埃蒙特大区华人移民协会、都灵华人工商联合会联合主办,中意青年会、智松华意文化协会、意中—中意翻译者协会、都灵东方艺术馆协办的“灵鸡舞动报新春”皮埃蒙特华侨华人迎春大联欢活动在皮埃蒙特大区首府、有着意大利工业之都美誉的都灵市隆重登场!本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还让都灵市民共享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喜庆,传递了皮埃蒙特华侨华人对大家满满的新春祝福。迎春大联欢活动受到了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都灵市政府以及都灵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驻米兰总领馆黄永跃副总领事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并发表新春贺词,都灵市长代表也向当地侨胞们传递了祝福和问候,同时高度赞扬华侨华人迎春大联欢活动为都灵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吴秀君、皮埃蒙特大区华人移民协会会长姚奕飞、都灵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王珍等侨团侨领的杰出组织下,参加迎春大联欢活动的侨胞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秩序井然。当天中午,迎春大联欢活动在都灵市政府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华意集团董事长胡允键先生主持了开幕仪式。都灵市市长代表Marco Giusta局长首先代表市政府致词。他说,受市长Chiara Appendino女士的委托,首先向所有华人致以春节的祝福!庆祝春节的活动是华人华侨为我们这座城市带来的最美的活动之一,今天你们把中国传统的春节变为我们共同的节日,让我们市民也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感谢你们为这次活动辛勤地付出。都灵与中国源远流长,都灵东方博物馆其丰富的藏品已成为意大利最重要的东方博物馆,近年每年都有十多万参观者前来参观。在我们的学校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华人孩子与意大利儿童一起学习,共为都灵人齐首共进。他还说,都灵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多元文化共存,不同文化的价值都会在这里得以体现和发挥,多元文化使我们城市更加多姿多彩和锦上添花。同时,都灵又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懂得创新的城市、一个好客的城市,现有2000多中国学子在都灵学习,都灵市政府与中国有许多的合作和往来,都灵是我们大家共有的城市,欢迎中国客人来都灵,政府与你们坦诚交流,我们双方都怀有这种意愿,正是这种交流,提高了华人社会在城市建设中的主角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展开交流与合作。都灵市政府借庆祝中国春节之际恭祝华人华侨鸡年大吉大利,阖家幸福安康!

  接着,在人们喜悦而期盼的目光中,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黄永跃副总领事与都灵市市长代表Marco Giusta先生共同为狮子点晴,开光点睛如同赋予其生命,醒狮也预示着繁荣和富贵。一时间都灵上空顿时锣鼓喧天龙腾狮舞,这真是簪花挂红喜洋洋,狮龙助阵威四方,金鸡唱响报新春,千祥百福照前路!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吴秀君、皮埃蒙特大区华人移民协会会长姚奕飞、名誉会长胡少刚先生,都灵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王珍等侨领走在迎春巡游队伍的最前列,带领着皮埃蒙特大区的华人华侨与意大利友人们共同挥动着象征着深厚友谊的中意两国国旗,从市政府出发经加里波大道,一路行进到老皇宫广场,沿途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围观和追随,所到之处一片喜庆。在富有悠久历史的老皇宫广场上,黄永跃副总领事和皮埃蒙特大区政府代表分别致词,黄副总领事向侨胞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皮埃蒙特大区政府代表祈盼中意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随后,当地华人华侨为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都灵地区越剧爱好者表演队、智松华意文化协会、中意青年协会、斯宾内利国际高中、荣福玛利亚鲍思高会学校、热那亚黛莱达国际高中等文艺爱好者纷纷献上了具有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和当地风情的表演节目,博得众人的热烈欢迎。此次皮埃蒙特华侨华人迎春大联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为促进中意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