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喜气洋洋闹元宵 侨属少年共欢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元宵佳节临近,为丰富辖区侨属青少年们的文化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9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在路湾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邀请辖区侨属青少年共计100余人参加。

  步入礼堂一楼庭院,一派节日气象,辖区侨属青少年们为此次活动新手制作了环保灯笼,现场花灯摇曳,热闹非凡。在三楼民俗之家,民间剪纸大师朱铭向侨属青少年们展示了剪纸工艺、非遗传承人张锦达向侨属青少年们展示了竹丝镶嵌技术;海洋之家贝螺馆内,民间贝螺收集达人苏尧然老师向侨属青少年们热情讲解了贝螺知识;书法室内,夕阳红书法社成员们现场为侨属青少年们书写家风家训。各个馆室的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五楼“大家礼堂”内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也不甘落后,《县前头汤圆店的故事》、《我家的家风家训》、温州民谣《叮叮当》、京剧《卖水》……各个节目与元宵节相呼应,是集民俗、文化、家风家训为一体的文化盛宴,展现了元宵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赢得了辖区侨属青少年们的阵阵喝彩。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增长了辖区侨属青少年们的知识,使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而且也增强了侨属青少年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