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新春走基层 连心谋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2月上中旬,为了深化“千万访侨联心”活动,切实掌握基层侨联建设情况,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进一步谋划好2017年工作,由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副主席林春雷,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秘书长陈晓军等市侨联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及所属基层侨联开展“新春走基层、连心谋发展”活动,真心实意地问计于侨、问需于侨,共促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送问候凝聚侨心

  王丽峰、陈晓军一行赴鹿城区、永嘉县、文成县侨联调研,并与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文成县玉壶镇侨联座谈交流。林春雷一行赴龙湾区、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侨联调研,并深入龙湾区状元街道侨联,洞头区大门镇侨联,乐清市柳市镇侨联、珠联电子有限公司,瑞安市塘下镇侨联、飞云街道侨联考察。陈凡一行赴瓯海区、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侨联调研走访,并参观了泰顺县温州永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对基层侨联工作人员一年来为侨联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鼓励基层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佳绩。2016年基层侨联打造品牌,凝心聚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与经济文化建设、推动公共外交、服务归侨侨眷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王丽峰指出,侨联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工作任重而道远,侨联干部要在精气神的基础下凭借奉献精神,始终以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目标,凝侨心,献侨爱,奉献所能,铸就一番事业。

  理思路汇集侨智

  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率队走访调研过程中,听取了基层侨联五方面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如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当地侨联工作特色,当前基层侨联建设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市侨联改革的建议。 在走访状元街道侨联时,林春雷指出,在摸清底数,借力“网上侨胞之家”平台建设,建好“侨胞之家”的同时,街道侨联还要发挥组织优势,为服务经济贡献力量。并且搭建互动平台,推动基层侨联服务工作和联谊活动的有序开展。陈凡指出,下一步要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抓好党建带侨建,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并提高工作艺术和创新,做好结合文章,立足侨情,立体式开展工作。在走访文成县侨联时,陈晓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关键是抓好“五有”(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建设,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市侨联将以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基层侨联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讨论,促进全市侨联工作跃上新台阶。

  提要求发挥侨力

  在走访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时,王丽峰对五马街道侨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五马侨联感受到了以五马街道侨联主席蔡国强为首的铁军作风,感受到了街道侨联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到了街道侨联良好的活动成效,感受到了街道侨联服务的高度,感受到了街道侨联发展的愿景,并认为五马侨联既是理想的巨人又是行动的巨人,为打造品牌工作凝心聚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王丽峰寄语五马街道侨联,一要感召人才,善于主动发现高层次人才,吸引侨二代、侨三代、侨商加入侨联队伍,为服务五马街道经济贡献力量;二要以文化为魂建设侨联,五马侨联工作对象遍布58个国家,分布范围广,要以包容为视点凝聚文化,让五马文化走出去,彰显五马文化之美;三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发挥组织优势,服务大局,推动五马经济发展。

  出点子维护侨益

  在走访泰顺县温州永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时,陈凡一行详细听取了侨资企业家、柬埔寨归国华侨夏克勇先生对鹧鸪养殖基地项目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该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到基地建设现场查看。陈凡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指出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发扬温州人敢闯敢干的精神克难攻坚,并请泰顺县侨联及泰顺县凤洋乡的领导干部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