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 在巴黎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欧洲华语广播电台记者楼寅)2017年2月7日晚,一年一度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在巴黎议会宫(Le Palais des Congrès)隆重上演。众多中国国家级的艺术家为法国当地华人华侨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演出。

  当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中国驻法使馆公使关键、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与旅法各界侨胞、留学生等共同欣赏了演出。

  翟隽致辞提到,近几年中法两国高层交流频繁,中法关系日趋成熟,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日益增强。他借此新春佳节机会,感谢旅法华人华侨对两国之间的交流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旅法侨胞能够进一步为发展中法友谊做好民间大使。同时,他祝愿旅法华人华侨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好的发展并预祝“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成功。

  李国红讲话提到,长期以来广大旅法华侨华人,发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艰苦创业、勤奋拼搏,为法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法两国友好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国红介绍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和热烈的节日,蕴含着海外华侨华人对团圆、喜庆、和平、幸福的美好期盼。为满足广大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从2009年春节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在春节期间,选派优秀艺术家,为华侨华人和各界朋友进行演出。当晚,为法国侨胞带来精彩节目的艺术家们来自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李国红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裘援平主任向广大旅法侨胞致以鸡年最美好的祝福,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代表侨界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到,艺术家们放弃休息、不辞辛劳来到法国,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祝福,旅法华侨华人必将铭记在心。他借此佳节之际,祝愿广大旅法华人华侨在新的一年中事业有更好的发展,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当晚为广大旅法侨胞带来精彩演出的艺术家们,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杨九红、王丽达、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藏族青年歌唱演员泽旺多吉等。此外,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小朋友们还精心编排了一段喜庆、可爱的舞蹈《金鸡报晓》,巴黎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也与法国艺术家联袂献上了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