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与意大利民众共庆春节 展示中国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2017年2月5日星期日,农历大年初九,意大利San d’Egidio文化协会和众所意大利学校在圣乔尼广场一所大学会议厅里共同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作为受邀中方的唯一代表,为该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内容。首先蒋忠华校长与意大利方主持人一起为意大利观众们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贴春联,包饺子、12生肖以及中国“春运”特点—为大年三十的团圆,全世界华人都奔赴家乡的情景。接着,姜彤彤、缪心琪、邢周余三位小主持人字正腔圆落落大方的双语主持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序曲。徐洛佳等同学《卧虎藏龙》中国功夫表演引来了意大利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感受了一番中国武术精神。接着叶甘露同学《Forza Gesu’》和徐阳等同学《Nnno Superman》这两首脍炙人口的意大利传统歌曲,让在场的意大利朋友产生共鸣,加上孩子们的深情演绎,令观众们情不自禁地合拍齐唱。之后王欣怡等同学演唱的《栀子花开》和《明天会更好》让意大利民众体验到中国歌曲的音韵和情境之美。整个演出节奏紧凑,可爱温馨,加上文化习俗介绍,为在座来宾呈现了一场喜气洋洋,极具中华特色的精神盛宴。

  在欢歌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小演员们的沉着文静让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自办学以来,注重与意大利文化协会及意大利学校交流,经常组织学校参加国际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华裔学生为意大利民众演唱中国歌曲,展示中国武术,旨在弘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