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阅读让生活充实,分享让快乐加倍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小学三(4)班图书推荐介绍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一天,一位同学问我:“老师,我家中的中文课外书,可以带到学校借给同学看吗?”我说:“当然可以!”这下也点醒了我。班级中有部分同学家里有课外书,已经看腻了,但是别的同学却未必看过,况且还有一部分同学家中根本就没有中文课外书,为何不让他们进行交换阅读呢!

  我给同学们布置了任务:家中有中文课外书的同学都选一本或者多本自己看过的图书带到学校,把自己看过的课外书进行总结,推荐介绍给同学们,让其他同学对你的这本书感兴趣,愿意与你交换。

  图书推荐介绍会开始了,首先请各位同学拿着自己的书走上前来,对自己的图书进行推荐介绍。有的说自己的书图案很好看;有的说里面很多有意思的故事;有的同学说出了看完这本书后懂得的道理;还有的同学把书中最精彩的一段读给大家听!接着是自由交换图书时间,同学们找到自己中意的图书的主人展开交换,三人一伙,两人一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每位同学都选到了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

  此次活动,我不仅期望他们能从这些课外书本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培养更高的学习兴趣,同时通过这种交换图书的形式培养学生的阅读和分析能力,也有机会进行口语语言表达的锻炼,更难得的是让同学们学会了分享! 石莹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