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坦桑浙江商会捐赠1680万先令 为姆万扎小学教室添砖加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1月19日,坦桑浙江商会在会长夏赵春的带领下,给远道而来的姆万扎省马拉地区捐款1680万先令,支援当地教育基础设施。

  捐赠现场

  浙江商会会长夏赵春、秘书长单陈春、荣誉会长胡建西和顾问Ogopa Chuwa一行人早早发到达市当地中学,与穆索马区区长尼雅姆比会面。

  尼雅姆比区长拿着一份长长的名单介绍,她负责的穆索马区很多小学没有一个像样的教室,要使孩子们都能在遮风挡雨的室内上课,总共需要1000多间教室,是一个巨大的缺口。此次浙江商会的捐赠是雪中送碳,他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马拉地区小学教室的修建。

  这段时间,坦桑国内媒体接连曝出当地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为了实现马古富力总统竞选时实现免费教育的承诺,政府每月要支出187亿先令。这对坦桑政府而言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并且,即使这笔资金都能到位,仍然不能满足所有孩子的教育需求。据媒体报道,坦桑政府目前无力支付很多教师的工资,而公立学校的教室和教师也严重短缺。

  尼雅姆比区长表示,教师的事情,政府会着力解决。而他们的工作重点,就是把教室建起来。

  商会成员与老师、学生合影

  浙江商会会长夏赵春和商会成员也看到坦桑的孩子目前面对的困难。他们认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再苦再穷也不能穷了孩子的教育。浙江商会在坦桑投资经营,也应该回报坦桑当地社会。因此,此次捐赠1680万先令,用于发展当地的教育事业。

  区长十分感谢浙江商会的慷慨捐赠,他们会将捐赠款项的落实情况向社会及时公布,也会继续为孩子们的教室奔走呼吁。

  又为孩子们筹到一笔善款,马拉小学的老师们相拥庆祝

  浙江商会也承诺,这次捐赠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以后每年都要开展这样的活动,更好的回报坦桑社会,让孩子们有地方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