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举行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展及义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由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与中美合资温州肯恩大学共同举办的“温籍书画名家作品巡展及义卖,于1月13日开幕,书画展经过三天的展出,义卖及捐款共得约十二万美元,这些款项全部用于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

  温州肯恩大学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亲自牵头,由美国肯恩大学与温州大学合作创办的大学。2006年5月8日,习近平同志亲自出席在美国肯恩大学举行的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的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作为浙江省和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合作项目,教育部把筹建温州肯恩大学列为扩大教育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的中外合作办学重大项目之一。温州肯恩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美国肯恩大学与温州大学合作创办,在中国设立的一家引进美国大学优质

  洛杉矶当地时间1 月13日下午2时,在洛杉矶艺站美术馆,举行了由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与中美合资温州肯恩大学共同举办“2017温州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巡展及义卖”开幕剪彩仪式。旅美画家、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会长方炯先生为这次画展捐献100多幅作品。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卢明会、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赞新、蒙特利公园市议员林达坚、圣盖博市市长廖钦和、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美国华人联合总会长李社潮、美华总基金会主席王俭美、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孙英丽、美国中华文化创意基金会秘书长王兴刚、加州温州同乡会荣誉会长谢巧玲、美国妇女联合会会长曹琳、温州肯恩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海娜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温州市原副市长、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席王成云先生因为时间安排的原因未能出席,他特意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视频讲话,祝贺义卖画展成功,并热忱邀请洛杉矶的朋友来温参观考察,看看改革开放以后温州市的新面貌。

  开幕式上,卢明会领事致辞,首先感谢为这次温州书画巡展背后付出辛苦努力的那些侨胞、侨领们。书画艺术家方炯的书画作品有着很深的艺术造诣,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我们在洛杉矶有机会欣赏到这样的艺术作品也是我们的幸运。他还说,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提高民众的艺术修养,同时也推动了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再一次向赞助支持这次活动的侨胞们表示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表示,为举办这次活动商会和温州肯恩大学举行了多次协调会议,并进行了精心准备,主要目的是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为加深中美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和友谊丶为家乡学子能接触到中美两国优质教育资源、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他强调温州人吃苦耐劳,但教育水平还有待提高,因此举行义卖活动捐助教育,让温州的教育更具活力,温州子弟更具竞争力。

  温州肯恩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海娜讲话,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是中国文化之瑰宝。温州的书画艺术继承并发扬了中国传统书画风格,尤其是方炯先生的书画作品,流露着深厚的功力,又彰显着鲜明的个性,魅力无穷。中国有句俗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本次画展是慈善、教育和书画艺术相融合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活动。不仅可以促进中美文化艺术交流,还可以为中美两国的教育合作项目——温州肯恩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此次巡展义卖所得将用于温州肯恩大学中美书画艺术学院的建设及教育教学中。朱海娜主任还介绍说,温州肯恩大学是搭建中美文化交流的平台,是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重大项目之一。2005年 5月 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出席在美国肯恩大学举办的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签约仪式。去年习主席访美期间发表重要讲话,评价温州肯恩大学目前运转良好,并提出双方应该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主办方向捐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次捐款的有: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

  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林 光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名誉会长刘林春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顾问叶 军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李 琳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许旭升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杜相栋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秘书长 王兴刚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基金会主席王俭美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会长胡巧敏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会长谢正兄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顾问陈 伟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理事何颖芝,以及洛杉矶温州籍著名企业家,共计捐款约十二万美金。

  剪彩仪式

  中华人民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卢明会讲话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致辞

  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赞新(左一)、议员林达坚(左二),圣盖博市市长廖清和(左三),方炯(左四),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右一)中领事馆侨务领事卢明会(右二),林选栋(右三)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接受记者采访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会长、温籍画家方炯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