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快乐寒假 青春自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临近年关,又正值寒假,为提高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1月20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八仙楼大网格(社区)联合区消防队开展“快乐寒假青春自护”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及实地逃生演习,辖区40余名归侨侨眷青少年参与活动。

  在八仙楼大网格(社区)文化礼堂内,消防官兵王志军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防火、救火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并一改以往单调的讲座形式,通过播放真实火灾事件的录像影带,分析火灾发生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的火灾场景,让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感悟安全用火、日常防火的重要性。

  讲座完毕,在小区地下室开展了逃生演习,模拟逃生实地操作,增强了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其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

  (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