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笔墨纳福 喜迎新春送对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1月19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府前大网格(社区)邀请辖区归侨侨眷、居民群众一同参加在广信小区举办的“笔墨纳福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千年迎新春瑞雪兆丰年”、“骏马奔腾春色丽艳阳照耀岁华新”、“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参与者们泼墨挥毫,满怀祝福之情,写下了这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并当场将书写好的300幅对联免费赠予给辖区归侨侨眷、居民,以祈求鸡年吉祥如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辖区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到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更促社区和谐。

  (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