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隆重成立李声福当选首届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报道,2017年1月7日,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在普拉托云天楼大酒店隆重举行了盛大的成立庆典大会,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主席朱玉华、普拉托华商会会长王增理以及来自意大利境内和欧洲各国的状元镇同乡300多人出席了成立庆典。

 

  在主持人宣布成立庆典仪式开始后,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执行会长杨建德先生首先介绍了状元镇的历史,让与会的嘉宾了解状元镇的由来,同时也让身在异国的同乡加深了对故土的思念之情。

  随后,温州市状元镇侨联顾问、著名华人企业家、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首届会长李声福先生做了慷慨激昂的就职讲话,李会长首先向前来出席庆典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现在的我们,可以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如果再过去20年、30年,我们的儿女的孩子们,将会很少回家乡上学和生活,渐渐的没有了家乡的同学和朋友,同乡之情将会慢慢的变淡,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不愿意看到的,这也是我们成立同乡会的初衷。在此,我呼吁各位乡亲,我们要让自己的孩子,常回家乡看看,让我们的同乡之情传承下去。李声福会长表示,我们同在异国他乡打拼创业,同乡会将会是我们沟通和联系的平台,希望大家常来常往,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同时能为故乡的建设和繁荣贡献一片爱心。

  秘书长连碎敏先生宣读了国内及欧洲各国发来的贺电名单,代表同乡会向发来贺电的单位表示感谢。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朱玉华主席发表致词,她非常感谢李声福会长地盛情邀请,代表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全体成员,向当选首届会长的李声福先生及首届会长团的全体同仁,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与会的嘉宾致以新年的祝福。朱玉华主席说,同乡会的成立,是为了加強分布在意大利各地状元镇乡亲们之间的联系,增进老乡之间的情谊。希望同乡会遵守住在国的法律法规,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维护同乡会会员的合法权益,协调同乡之间的关系为会务工作的重点,为促进中意两国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和谐侨社作出自己的贡献。她表示,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将与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

  法国状元同乡会潘岳生会长夫人、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王增理会长、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李峰会长、西班牙状元同乡会代表江港、葡萄牙状元同乡会代表陈君才及荷兰温州同乡会秘书长江云香等分别致辞,向意大利温州状元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同乡会在李声福会长的带领下,充分利用同乡会这个平台,将相互之间的资源共享,事业共同进步,让会务工作蒸蒸日上。

  庆典大会主办方还为嘉宾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丰富的奖品,整个会场围绕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大家互道祝福,祈盼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中一帆风顺,事业兴旺发达。(龙湾侨联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