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仙岩仙北村第二届海外同乡会于巴黎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月8日,第二届瓯海仙岩街道仙北村海外同乡会于巴黎新华侨饭店成功举行,生活在欧洲多个国家的仙北人欢聚一堂,共叙同乡情谊。

  热闹喧腾、喜气洋洋的舞狮迎宾拉开了本次同乡会的序幕。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向所有活动参与者展现了仙北村的自然风貌、发展变迁,以及仙北人悠久的海外奋斗史。

  第二届仙北村海外(法国)同乡会会长、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周克敏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从同一片沃土来到法国和欧洲各地的仙北村人,今天相聚巴黎,彼此一定会成为互相信靠、帮助的好朋友。同时表示,将努力把仙北同乡会变为一项传统,坚持每年为同乡创造团聚的机会。

  本届同乡会执行会长、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锋代表筹委会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与感激。“月是故乡明,人是老乡亲”,早在唐朝时期,著名道教人士杜光庭就称赞仙岩寺和梅雨潭为“天下第二十六福地”,这一方山水孕育了一代代仙北人,是在海外奋斗的仙北人一直魂牵梦绕的故乡。他感谢家乡各界,以及在法多个华人协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尤其感动于筹委会46位成员,连月来积极献策,为把活动办好所做的不懈努力,这也充分反映了仙北人的团结之心,和对乡情代代传承的优良传统。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郭智敏向本次活动致以祝贺,他充分肯定仙北村同乡会,在为海外乡亲提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团结互助等方面起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希望大家在同乡会这个平台上,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积极参与到和谐祖国美丽家乡的建设中来。

  仙北同乡会意大利代表郑晓波,西班牙代表李家谱分别表达了与老乡相聚的激动之情,以及对同乡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同乡会代表董定胜、黄海云、周祥春,分别宣读了来自温州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爱忠、温州市瓯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瓯海区仙岩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等机构发来的贺信。

  当晚,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数度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途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