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市文成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2017年1月14日下午,温州市文成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在温州王朝大酒店瓯城厅隆重召开,联谊会438位会员和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会长盖爱萍主持。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文成县人民政府县长章寿禹,文成县人大副主任钟信友,文成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捷,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中共温州市委副秘书长江海滨,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吴高宏,温州市老干部局局长陈波,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潘玉花,温州市国资委主任刘峰,温州市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金川,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兰玉景,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刘万伦,原温州市国土局局长刘允南,原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于伟,原温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马金,原温州市外经贸局局长李佐中,我会名誉会长、欧洲文成会名誉会长胡志光,我会名誉会长、美国北加州温州同乡会会长陈永坤。以及文成县侨联、温州市青田籍归侨侨眷联谊会、大峃镇侨联、玉壶镇侨联、南田镇侨联、温州文成商会的代表和部分在温文成籍副县级嘉宾。

  本次大会得到了联谊会顾问董希北和副会长陈达的赞助。

  联谊会会长胡立同代表三届理事会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牵线搭桥,助推发展;二是情系家乡,奉献爱心;三是加强联谊,促进交流;四是维护侨益,深化服务;五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胡立同指出,2017年联谊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和温州市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搭建平台,服务侨界、回报家乡”的定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争取把联谊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主要工作思路是: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继续做好依法维侨护侨工作;全力做好联谊会换届准备工作。

  联谊会副会长周孔泉受三届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作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立同会长所作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周孔泉副会长所作的《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联谊会副会长周月岱宣读了联谊会三届十一次理事会通过的关于表彰捐款赈灾先进单位的决定。大会表彰了海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温州世贸中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捐款赈灾模范单位”;表彰了温州市逸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太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威斯乔雅制衣有限公司、德国吉祥食品进出口公司等4家“捐款赈灾先进单位”。

  大会向2016年度为家乡捐资助学做出成绩的2位海外华侨及11位本会成员颁发了捐资助学荣誉证书。

  文成县人民政府县长章寿禹、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联谊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联谊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大会在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歌舞剧院常务副院长、文成籍歌唱家陈芬芳女士演唱联谊会会歌《故乡情》和《父老乡亲》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