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意大利海外侨团到瓯海参观考察 感叹家乡变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月11日,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华侨华人企业联谊总会会长邓计赢率考察团成员徐芹绍、王勇省等一行到瓯海参观考察。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亲切接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陪同。

  座谈会上,邓计赢向大家介绍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马尔凯大区是意大利鞋业重要的输出地,每年的皮鞋产量就达2亿多双。而当地有侨胞有1万多人,大部分从事制鞋行业。随着时代变迁,许多新侨已经不会讲温州话,甚至普通话。

  翁蔡恩向考察团介绍瓯海区近几年的侨务工作,特别是每年八月培养侨二代、侨三代根亲意识举办的“亲情中华·汉语桥”暑期华文教育夏令营,从开营以来,报名参加人数逐年增长,受到了许多在海外长大的侨二代、侨三代欢迎。

  潘晓勇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考察团能够积极在海外宣传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带动更多的瓯海籍侨二代、侨三代回家乡体验华文教育暑期夏令营的学习乐趣,培养他们的根亲意识。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瓯海区规划展示馆,纷纷感叹家乡变化大。(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