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瓯北街道侨联开展“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冬日不寒冷,温暖在侨界。1月11日,永嘉县瓯北街道侨联开展了“送温暖送健康”下乡活动。瓯北街道侨联主席林建中、名誉主席张国雄参加了活动。辖区200余老年人及归侨侨眷准时到场认真聆听。

  首先,由瓯北街道侨联主席林建中就瓯北侨联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其次瓯北交通银行和中智出国签证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做了业务知识宣传。随后,瓯北侨联名誉主席张国雄为辖区老人和归侨侨眷开展了一场关于《饮食与健康》知识讲座。为了让老年人及归侨侨眷正确合理地认识保健品、食品和药品,讲座紧紧围绕吃什么,如何吃,如何才能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出长寿的主题提出了许多科学饮食的新观点,全面系统地介绍相关知识,还教会老人们自我预防疾病的方法。同时倡导一日三餐合理膳食,科学健身,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营养均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并列举了大量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实例。

  讲座结束后,瓯北侨联分别给老年人和归侨侨眷发放红包和交通银行赞助的礼品,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既丰富了侨界群众的精神生活,又让大家感受到侨联组织的温暖。通过讲座,我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保健方法,操作简单、方便且容易做到,这样的讲座,对我们日常生活和身体保养很有启发和帮助。(永嘉县侨联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