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市侨联、外侨办、乐成街道侨联“春节”慰问归侨侨眷和困难家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月17日上午,乐清市外侨办主任傅利铭、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等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乐成街道的归侨侨眷、港澳属、重点人士、华侨大户、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20户送上了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傅利铭一行详细了解归侨侨眷家庭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海外亲友的情况,鼓励贫困的归侨侨眷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还倾听侨界困难群体的诉求,了解他们的疾苦,在及时反映、切实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的过程中,化解矛盾,增进感情。首先慰问了美国侨眷吴少海母亲和施雁飞父母家,祝愿他们新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阖家欢乐。

  下午慰问组来到了市人民医院慰问了生病住院张力父亲和吴建中母亲,希望他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然后慰问了墨西哥侨眷耶天慧母亲的家,正好两个儿子都国外回家过年与他们交流了国外创业的成功经验;还慰问了杨焕明93岁老母亲生病起不了床,刚好杨焕明回国陪母亲,并和他交谈事业发展。随后,傅主任一行又来到谢明强侨眷家中,亲切地与谢明强父亲交谈,肯定了他儿子在国外取得成就,想回国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此次走访慰问是乐清市侨办、侨联、乐成街道侨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一部分,市侨办、侨联、乐成街道侨联每年春节前都坚持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并已形成了长效机制。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