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开展各社区分会“创优争先,互看、互学、互比” 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2017年1月12日。在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组织辖区七个社区负责统战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侨联分会主席、街道侨联常委以上干部到所属社区分会侨联参观开展“创优争先,互看、互学、互比”活动。

  上午观看了花柳塘、虞师里、双莲桥、荷花社区侨联分会。下午观看了马鞍池、山前街、白鹿洲等7个侨联分会幢侨联开展了“创优争先,互看、互学、互比工作的活动情况。借助大南街道规范化,基层侨联分会互看、互学、互比情况统计、座谈、征求意见(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工作。

  大家点评了每个社区侨联分会的特色、优势。以改革的精神、全新的思路、持久的恒心。狠抓具体、抓落实,用只争朝夕和踏踏实实的态度,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通过这次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大家深刻地感到自己作为侨务工作者的责任重大,在健全和完善社区侨联分会组织网络建设、贯彻落实侨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发挥好基层侨联为侨服务等方面作用任重而道远。实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增进友谊、共同推动街道侨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同时大家还认为通过“互看、互学、互比”是培训侨联干部提升工作能力的好方法、好形式。能从比较中找出差距,从比较中找出工作动力。能更好的推进社区侨联工作上一新台阶。

  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

  2017年1月12日

  张维光图/林志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