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侨联会五届一次代表大会暨留联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1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侨(留)联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和《温州医科大学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侨(留)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以及校80余名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群众工作、引智引资等方面释放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连续多年荣获全省侨联、留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和温州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位会员被评为“全市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和“温州市留联工作先进个人”等。

  张华杰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侨(留)联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市侨联和留联组织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侨(留)联是具有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凭借其丰富的海外资源优势,为学校人才开发与引进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广大侨(留)联成员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把握大势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基层活力,广泛联络交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作用。王丽峰向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达了良好祝愿,对校侨(留)联在搭建平台、社会公益、服务会员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加强侨联、留联会的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希望校侨(留)联进一步提升理念、拉高标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温州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二是立足本职,服务学校。充分发挥侨界医学青年的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发挥聪明才智,形成富有特色的工作模式。三是拓展联谊,服务会员。加大侨务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提高侨(留)联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会上,校致公党基层委主委郑晓群代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新当选的侨联会主席、留联会会长陈蔚作表态发言。潘志方、吴进泽、陈浩(附二)当选副主席、副会长,涂昌森当选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