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分会召开“凝聚侨心,维护侨益”侨法政策传达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归侨侨眷对侨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依法护侨的社会认知度,推动大网格(社区)侨务工作法制化,1月6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八仙楼大网格(社区)侨联分会召开“凝聚侨心,维护侨益”侨法政策传达会。街道侨联主席、八仙楼大网格(社区)侨联分会成员共计10余人参与会议。街道侨联主席蔡国强主持会议,会议分为三个议程。

   一是宣传解读涉侨知识及涉侨优惠政策。会上,蔡主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重点解读了涉侨法律政策,并就与会人员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二是指出侨胞春节归国需注意的相关事项。会上,蔡主席指出侨胞春节回温既要保管好个人财物也要提高防范意识、文明回乡。

  三是就春节期间开展的系列侨务活动与与会成员进行探讨,为后期更好地开展侨联活动做铺垫。

  (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