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瓯海行:点赞侨界青年大有作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前言

  2016年12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深入瓯海侨乡,用脚步一一丈量了瓯海侨界青年在家乡建设上的大有可为。

  走进仙岩侨青会见证侨联精神传承发展

  12月27日,仙岩街道首届侨界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并选举蔡丰勇为首任会长。该联合会的成立,旨在密切联系海内外青年侨胞,为侨界青年的成才、发展创造活动空间、提供服务平台,做到内外互动,引资引智,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外民间交流作贡献。 在会长就职典礼上,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将浙江侨联精神“甘于奉献、善于创新、乐于相助、勇于争先”归功于仙岩侨联这一发源地,并寄予侨界青年继续将它做好传承与发展。

仙岩大会对“侨联精神”的诠释

  走进丽岙工地见证侨界青年助推家乡展翅高飞

  12月28日上午,丽岙侨界盼望多年的华侨大厦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大厦总占地面积618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7313.58平方米,是一座别具一格、极具侨乡特色的26层综合大厦。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一声“开工令”,意味着以王云弟为代表侨界青年成功化解历史难题,使侨乡彻底摆脱束缚展翅高飞,这也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侨胞侨眷报效祖国、服务家乡的爱国热情。

  走进丽岙贸易回归基地见证侨界青年回乡创业创新新气象

  12月28日上午,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在丽岙侨青会会长、丽岙华侨贸易回归基地负责人童洪建的陪同下,一路参观并听取了进口商贸运营的模式和经营情况。

  走进侨文化精品书屋见证侨界青年对文化传播一丝不苟

  由侨界青年合力打造的全国首家最具国际范的侨文化精品书屋——丽岙瓯悦书屋被授予“温州市侨务文化基地”称号。

  在翻阅书籍后,张维仁副主席对该书屋充分考虑侨的元素表示赞赏。据介绍,丽岙瓯悦书屋坐落于全市首个交付的农改房盛嶂锦园,配合当地浓郁的侨乡文化元素,书屋以欧式风格打造,并配有咖啡、糕点等。书屋室内面积380平方米,藏书2.5万册,是目前全市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分馆。考虑到当地华侨、侨眷的阅读需要,书屋专门设置了世界各地风光专柜和国学专柜,让小镇的华侨、侨眷不出门也能浏览世界风光,或者对传统文化寻根问源。另外,考虑到侨尚荟丽岙进出口商品基地近在咫尺,肯恩大学、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一私立实验学校等就在附近,来书屋阅览、借阅的会有不少外籍人士,书屋在布置上充分体现国际范儿,所有的标识标牌均有中英文对照版本,并设置了外文专柜。

  走进肯恩大学见证侨界青年助力教育不遗余力

  为适应新形势,使侨联有长足的发展,丽岙侨联与肯恩大学华侨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丽岙侨联主席、著名爱国侨领王云弟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向肯恩大学华侨学院基金会捐赠100万人民币。

  作者:刘欢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