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街道:暖心冬至服务侨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历来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为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创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12月21日,滨江街道各大网格开展了系列活动。

  灰桥大网格

  灰桥大网格侨联开展爱心汤圆送侨眷活动。网格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好人吴春莲向辖区侨眷送上爱心汤圆,让他们感受到网格的关怀,祝他们冬至快乐。领到汤圆的侨眷们表示对网格在冬至到来之际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洪殿大网格

  洪殿大网格以“爱在冬至情暖侨眷”为主题开展冬至民俗活动,邀请了邻里居民、侨眷代表等人员参加。

  一大早,侨眷代表、热心阿姨们就忙开了。烧水、和面、搓汤圆、煮汤圆、端汤圆,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一碗碗香甜可口的冬至汤圆出锅啦。为增加香味和色泽,阿姨们还在汤圆里放进了金黄的桂花。路过的居民都被这美滋滋的汤圆吸引,纷纷停下脚步吃汤圆。此外,来自延生堂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侨眷居民提供免费提供测血压和测血糖的服务。

  丰汇大网格

  丰汇大网格开展了“暖侨心,送温情”的节日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家庭,社区主任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海外亲属近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衷心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拉近了居民群众之间的感情,更送去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浓厚的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工作氛围,让和谐、温暖之风吹遍整个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