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参加瓯海区侨青会召开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图为主席台

  12月26日,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区外侨办主任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市侨联副主席陈国华出席。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阿联酋等15个国家和地区青年精英及镇街侨联主席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图为林春雷副主席在讲话

  会上,林春雷副主席对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招商引资、助推公益事业发展、联络联谊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讲好温州故事,宣传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温州的瓯越文化,讲好中国发展的故事,在外交上得到各国政府和民众对中国人、温州人的认可与理解;二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创造更多的新技术、新模式,参与温州的现代化建设,为温州的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要发展侨联事业,把侨联大家庭建设成和谐、温暖、具有凝聚力的侨胞之家,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

  会上,听取区侨青会第二届会长苏云武代表区侨青会第二届理事会所作《汇聚侨界青年才智激发内外发展活力为瓯海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贡献独特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侨青会二届以来工作情况,并对未来侨界青年工作作出展望。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其中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4名,副会长24名)西班牙归侨、周口温州商会会长刘光中任新一届会长;大会还向名誉会长、顾问、海外顾问颁发了聘书。(市侨联 黄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