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浙南科技城全力打造新型众创空间集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1月17日,孵化面积超7600平方米的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正式开园运营,这是浙南科技城重点引入打造的特色产业融合型众创空间之一。

  今年以来,浙南科技城以构建新型众创空间为载体,整合优质资源,集成政策服务,培育创新文化,致力打造一批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全力塑造辐射浙南闽北的新型众创孵化空间集群。

  目前,氢创社、海龟科技园等众创空间已先后进驻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并启动运营,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内多个众创空间正在加快建设。

  海龟科技园为科技城首个与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共同打造的众创空间,向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孵化、培训、投资等服务,目前已入驻企业17家。氢创社立足打造特色本土众创空间,融合线上营销平台和线下孵化基地,专注于种子期、天使期项目的孵化培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引入杭州跨星实施整体委托运营,先后已与聚募、天使汇等7家众创空间达成入驻协议,将于明年春节后集体开园。

  此外,温州大学生创业基地、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网易CLUB等创业平台有望近期落地,由科技城主导的大学生(留学生)创业空间也已启动建设。

  另外,浙南科技城积极学习借鉴杭州等地先进孵化模式,强化创业服务中心服务职能,积极搭建集政策咨询、融资服务、技术支撑、信息交流、创业辅导等功能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低成本、全要素的孵化服务。在孵化器内外布局政策性融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科技信贷等多层次创业金融支持体系,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创新资源集聚,米庄投资、市中小企业信保基金等已入驻开展服务,杭州银行温州科技支行、赛伯乐创投基金等项目接近落地。同时,全力优化政策扶持体系,创新出台了系列支持孵化、培育、服务等“高含金量”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低门槛、零成本”试错空间,推出创业贷风险池、贷款贴息等措施,有效降低了在孵企业的创业风险和成本。(龙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