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手”助力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2月15日下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文系志愿者来到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文化礼堂,参加社会实践,体验社区生活。

  双莲桥社区针对大学生平时埋首书本,生活动手能力一般的特点,这次活动就邀请家住隔岸垟新村,儿子一家在意大利经商的侨属江月容阿姨担任指导老师,由江阿姨手把手教会大学生们自己制作个性手机壳。活动中,社区里远近闻名的巧手江阿姨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套制作材料和工具,随后便现场立体演示如何设计自己喜欢的图案,如何耐心十足将五彩缤纷的装饰品粘贴到手机壳上。同学们在江阿姨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遇到不会的就虚心请教。很快,大家自行设计、制作的手机壳完成了,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社区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获得了更多的社区生活经验,也丰富了辖区老年侨属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