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隆重举行欢迎温州市人大代表团暨“辞旧迎新”晚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2月13日晚,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在米兰华人街葡萄园大酒店隆重举行欢迎温州市人大代表团暨“辞旧迎新”晚宴,驻米兰总领事馆黄永跃副总领事、领侨室主任蔡蕾、林杉领事,米兰侨界的16个侨团的会长及代表出席晚宴,晚宴由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秘书长李小荣主持。

  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黄国权会长首先致辞,他说:岁月匆匆,转眼之间2016年即将过去。在一年一度圣诞佳节快要来临之际,今晚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温州市人大代表团莅临米兰考察访问。首先,我谨代表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向李步鸣副主任率团访问米兰并看望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回顾2016年的会务工作时,黄国权会长提出了未来的希望并送上了新年祝福:岁月不居,时光如流。米兰大街小巷霓虹闪烁,光彩熠熠,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我们即将告别成绩斐然的2016,迈向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7,在此,让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乡贤向着阳光,勇毅笃行,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达,家庭幸福,吉祥安康!谢谢大家!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又迎来家乡代表团——温州市人大代表团的到访米兰,给节日增添了喜庆而热闹的气氛,温州市人大代表团团长、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带来了家乡人民的问候及新春的祝福。李步鸣副主任说:此次出访希腊和意大利,是受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委托,来了解我们华侨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的情况。一路上,我们很受启发,也很受教育,我们老一代的华侨在这里艰辛地创业,成就一批现代的企业。现在新兴的力量在逐渐发展,拥有世界知名品牌和自我创建的品牌,以及跟国内经济的互动互联,同时也融入了当地的工商界、企业界,这是非常可喜可敬的。虽然出现一些问题,但是并不可怕,我们能够通过妥善的手段和妥当的方法加以解决,希望华侨在异国他乡发展的越来越好。

  在晚宴上,驻米兰总领事馆领侨室主任蔡蕾代表王冬总领事、黄永跃副总领事致辞。蔡蕾主任对广大侨胞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总领事馆的工作,积极支持我们国家以及家乡的建设,积极支持回报驻在国意大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辞旧迎新”之际,蔡蕾主任代表驻米兰总领事馆向所有在座的同胞送上新春的祝福。

  温州市人大代表团成员: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鲁爱民、温州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吴增业、温州市城乡与住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戴旭强、温州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旭东、温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翻译李弦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