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动静结合多载体提升侨胞侨属法律意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大南街道辖内各大网格(社区)动静结合多载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侨胞侨属身边。

  白鹿洲社区邀请温州攀远律师事务所的颜牡丹律师为大家讲解宪法的核心内容,并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在生活中常见的婚姻、财产等法律问题。虞师里社区在蝉河文化长廊举办了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侨胞侨属赠送法律书籍,提高他们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的意识。双莲桥社区则组织了10余名法制宣传志愿者,骑着悬挂宪法宣传口号的自行车走街入户,向过路群众宣传法律常识。

  这次法制宣传活动,增强了侨胞侨属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大南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