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这位在外永嘉人取得的成绩,家乡人会感到骄傲,会喜欢分享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中国侨网巴黎11月25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25日晚在巴黎举行成立庆典,陈建斌正式就任首届会长。

  今年9月,旅法永嘉籍侨胞发起成立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推选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陈建斌为首届会长。王加清任名誉会长,叶晓连任执行会长,刘大海任第一副会长,麻盘云任秘书长。

  

  

  图为今年9月,陈建斌(左)宣布协会成立。王加清(中)代表侨界表示祝贺。麻盘云(右)主持了新闻发布会。(法国《欧洲时报》/孔帆摄)

  图为今年9月,协会首届理事会成员与兄弟侨团代表及嘉宾合影。(法国《欧洲时报》/孔帆摄)

  25日晚,该会首届理事会在巴黎举行就职典礼。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王原、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宝峰、旅法各大侨团负责人以及来自西班牙等欧洲其它国家的永嘉籍乡亲等各界来宾300余人与会观礼。

  陈建斌在就职讲话中说,该会将建设“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协会文化,融入和谐的侨社大家庭,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定下“倾听华音,沟通亲情”、“服务会员,维护权益”、“开拓创新,占领商机”和“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四个目标。

  王原致辞说,永嘉旅法侨胞经过多年努力,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在法国事业有成,对家乡感情深厚,希望为家乡建设献力。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成立为旅法侨界增添了新力量。相信永嘉侨胞们将继承和发扬旅法侨界的光荣传统,与各兄弟侨团共建和谐侨社。

  法国华侨华人会当选主席任俐敏代表侨界致贺词,欢迎侨社又添新成员。会上还宣读了中国国务院侨办、浙江省外侨办、温州市政协、永嘉县外侨办等各级涉侨部门发来的贺信贺电。

  永嘉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也是著名侨乡,拥有海外华侨4万余人,侨眷也达4万余人。目前,旅法永嘉籍侨胞逾5000人,从事餐饮、旅游、商贸等各行各业。

  来源/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