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接待山东省侨办代表团
来源:西班牙温州总商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2016年11月27日晚,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先生同总商会部分会长团会长:周德敏、余如央、吴玉书、滕美玉、杨卫、何照辉、郑胜东、赵汉钩、胡鑫鑫、高明坯,总商会顾问:瑞安经贸总会会长余式斌,以及西班牙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接待了来访的山东省侨办代表团一行。山东省侨办代表团成员包括:山东省侨办主任孙西忠,济宁市侨办主任刘健,文化教育处长王余良,科长刘登峰、山东省一级演员韩霞以及济南市曲艺团团长魏务良等。

  晚会由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秘书长周德敏先生主持。

  山东省侨办代表团同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互赠纪念品。

  接待会上,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先生首先对山东省侨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的组织架构,发展现状等情况。其次,他讲到山东省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之一,非常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能够更多更细致的了解山东省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环境,同时也表示愿意同山东省,济宁市侨办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有机会可以组织总商会代表团去山东,去济宁回访。

  孙西忠主任在听取了张会长的讲话后,首先对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的热情好客表示感谢,他讲到温商是浙江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此次的接待会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温商的团结也感受到了温商的热情,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由张会长组织温籍侨领们回国旅游考察山东省,去感受来自山东的独特魅力,去发现山东省的投资商机。

  济宁市侨办刘健主任在随后的讲话中也说到,此行意义非凡,尤其是可以在巴塞罗那同各位温籍侨领相识,希望各位温籍侨领可以去看看有着¨运河之都¨美称的济宁市,同时也邀请张永树会长可以带团去济宁市旅游考察,也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聘请张永树会长为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外特邀顾问。

  刘健主任向张永树会长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