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为大火受灾侨胞献爱心
来源:巴西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巴西侨网讯11月28日下午温州同乡联谊会在本会馆召集火灾受害者民情座谈会,此次大火受害者8位温州籍侨胞陆续来到会馆。

  张伟会长主持了会议。首先代表同乡会和温籍父老乡亲向各位大火受难者和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和关切!同时也转达了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以及圣保罗领事馆宋扬总领事对受害者的关注和慰问!并阐述了此次温州籍乡亲为受害者献爱心捐款的情况。当场公布了3天来捐款总数额达20万巴币,捐款人数为307人。

  根据同乡会领导班子讨论方案,将捐款数按照8位受害者损失的货值之总额,依据损失的不同程度进行按比例分配。此方法通过各位受害者交流各自发表意见,在一致同意的情况下完成捐款分配工作。现将情况公布如下:

  家受害者货款及现金受损总额为236万巴币;其中最大受害者胡方顺受损货值达75万,按比例领取52138巴币;陈文豪损失55万,领取38445巴币;其中一位刚来巴西的新侨,虽然损失程度较轻,但大火烧毁的是他全部生活家当,予以特殊照顾。其他均以此类推进行圆满完成捐款任务,各位受害者均纷纷表达感谢之言。最后大家捧着乡亲们的一片爱心善举合影留念。

  为考虑到各社团的受害情况,大家讨论一致通过拿出捐款2万巴币交给华助中心,帮助支持其他侨社,以表温州乡亲的关注。

  
参加今天下午捐款座谈的还有林炳银、秘书长李青霞、常务副会长王文捷、王小军、副会长周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