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为大火受灾侨胞献爱心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据《南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在本会馆召集火灾受害者民情座谈会,此次巴西商场大火受害者中的8位温州籍侨胞来到会馆参与座谈。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伟主持了会议。他代表同乡会和温籍父老乡亲向各位大火受难者和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他介绍了此次温州籍乡亲为受害者献爱心捐款的情况。3天来,307位温州籍乡亲献上爱心,捐款达20万巴币。

  根据同乡会领导班子讨论方案,将捐款数按照8位受害者损失的货值情况按比例分配。此方法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后,迅速完成了捐款分配工作。图为华人商场被焚一空。

  分配情况如下:

  受害者货款及现金受损总额为236万巴币;其中最大受害者胡方顺受损货值达75万,按比例领取52138巴币;陈文豪损失55万,领取38445巴币;其中一位刚来巴西的新侨虽然损失程度较轻,但大火烧毁的是他全部生活家当,予以特殊照顾。其他均以此类推进行圆满完成捐款任务,各位受害者均纷纷表达感谢之言。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图为圣保罗消防队在灭火。徐全摄考虑到来自祖国其他地方的侨胞也有人因火灾受损失,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拿出2万巴币捐款交给华助中心,帮助支持其他侨社,以表温州乡亲的关注。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巴西圣保罗市一华人商场发生严重火灾,华人150多家店铺和200多家仓库被烧毁,大多为浙江青田侨胞经营,损失惨重,一名浙江籍侨胞受伤。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人员迅即赴现场慰问,当地侨领侨社呼吁发起救助募捐行动。阿根廷华助中心、中国侨乡浙江青田也纷纷发出倡议书,呼吁募捐,帮助在巴西受灾侨胞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