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这个大学向华侨子女抛出橄榄枝!
来源:中国青田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11月28日,广东暨南大学招生办庄友明主任协同国际学院邓永忠院长、新闻学院张晋升院长来保访问。保加利亚中国商会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在文化层面深层次的交流,并就华侨子女的教育、深造进行了沟通。

  

  

  

  会谈后由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会长王普剑先生同庄友明主任签署了招生协议,授予王普剑为“保加利亚招生处主任”,庄主任还向保加利亚中国商会赠送了纪念赠品。

  王普剑会长代表华侨感谢暨南大学,为保加利亚华侨子女带来了福音。海外华侨子女大多跟随家族家庭于海外经商生活,缺乏更良好的文化教育,大多数欠缺中国大学文化的熏陶。

  这次招生协议带来了利好的信息,暨南大学将为华侨降低招生门槛,便利华侨进入暨南大学学习深造,并提供优厚的奖学金政策。

  据悉,保加利亚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北面与罗马尼亚接壤(多瑙河当边界),东南面毗邻土耳其和西南面希腊,西北面邻接塞尔维亚(以前南斯拉夫的成员国)和西南面毗邻马其顿(以前南斯拉夫的成员国),东濒黑海。

  面积111001.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78公里。多瑙河是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的界河。巴尔干山(意为“多山的地方”,在保加利亚境内称为“老山”)将保加利亚分为北部的多瑙河平原和南部的色雷斯低地。

  保加利亚侨民约3200余名,青田籍华侨占80%,青田华侨子女大概800余人。

  暨南大学(Jinan University),简称暨大(JNU),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央部属高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

  学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2011计划”、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教育部、国侨办、广东省三方签约重点共建大学,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校之一,设有研究生院,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来源:中国青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