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合作中津科技共启温籍人才大数据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市侨联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举办了云上温州网联天下论坛,以海内外互联网人才助力温州发展。

  近日,市侨联与市鹿城区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就温州人才大数据服务云平台技术服务项目进行合作。研究院负责建立数据库,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温籍专家、温州市海外重点侨领、市内外侨资侨属企业家等相关信息进行管理、记录、人才类型标记、查询统计等,实现实时更新人才信息数据。

  人才数据入库,实现了对人才信息的动态统计分析,使得全面掌握市内外各类人才的分布、流动与发展规律,为人才工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促进人才合理良性流动。目前,这一“云平台”正在进行数据录入等基础性工作,人才库的建成,将迎来温州人才“大数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