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在巴黎成立 陈建斌荣任首届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1月25日,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长团理事会就职盛典仪式在巴黎国际大酒店内隆重举行。陈建斌荣任首届会长,叶晓连荣任执行会长,刘大海荣任第一副会长。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一秘王原、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宝锋、巴黎20区警察局局长、旅法侨界代表以及旅欧永嘉代表近百人欢聚一堂,出席了当晚的庆典。

  陈建斌会长代表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对协会的支持,以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他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将会不负众望,努力服务永籍会员的同时,多向兄弟侨团学习,同时充分发挥“窗口”和“桥梁”的作用,整合中法两国的资源优势,为中法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温州市永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宝锋代表永嘉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向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成立表示祝贺,向一贯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的旅法永嘉侨胞致以崇高的敬意。胡宝锋希望,旅欧乡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中欧之间的民间使者,为中欧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促进中欧交流,增进中欧友谊。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常回家想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商机,合作共赢。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代表旅法侨界对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祝贺陈建斌荣任首届会长。任俐敏表示,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是一个以地域为主题的侨社,汇集了永嘉在法国的华侨,是一个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目的而建立的协会。旅法华人社团又增添了一个新生侨团,在今后促进中法乃至中欧经贸来往、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提高华侨华人素质、促进华人事业发展的工作中,又增添了一份新的力量。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一秘王原致辞说,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成立,为旅法侨界增添了新力量,可喜可贺!她表示,中法关系发展迅速,中法友好行稳致远,离不开广大侨胞们的努力与奉献。目前,旅法侨界空前团结,大家共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参政议政,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大力促进中法友好。她相信,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侨胞们将继承和发扬旅法侨界的光荣传统,为中法关系的未来增光添彩。

  随后,驻法大使馆领事部一秘王原给新人会长团领导颁发了证书,永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宝锋向陈建斌会长颁发了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为家乡赈灾的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当晚,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为庆典带来阵阵高潮,大家举杯相庆,共叙友情。

  据悉,陈建斌会长曾荣获首届凤凰卫视中华美食节金尊奖、淘大杯欧洲名厨赛金奖、首届奥林匹克公园美食大赛暨第六届东方美食国际大赛金奖,被誉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大师”以及“东方美食烹饪艺术家”,他还担任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和巴黎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永嘉县侨联提供)

全体合影

王原颁发证书

胡宝锋

胡宝锋颁发证书

陈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