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三个“进一步”助推五马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11月30日上午,温州市外侨办在鹿城区五马街道侨务工作站·侨联举办“送党报·暖侨心”暨喜迎11月百福寿庆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捷、侨办侨政处副处长李绍法,鹿城区五马街道党工委委员刘益铭,街道侨联主席蔡国强及辖区归侨侨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蔡主席总结了街道侨务工作站自换届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区外侨办一直以来给予街道侨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

  会上,许捷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五马街道侨务工作。街道拆分以来,侨务工作站活动有阵地、经费有保障是离不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街道侨务工作扎实有效,活动丰富多彩,是离不开侨务工作站、侨联班子成员的积极投入和辖区广大归侨侨眷的大力支持。同时,许捷副主任向在座的生日寿星们表示庆贺,并对五马街道今后侨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3个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社区侨务工作新形势。社区既是传达社情民意的窗口,也是传达侨情信息的平台,五马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站要继续按照“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创建要求,及时了解辖区海内外侨胞、归侨侨眷的迫切需求和意见建议,围绕市外侨办的侨爱工程、关爱工程、依法护侨工程,积极为侨提供优质服务,把侨务工作做的扎实有效。

  二是要进一步开拓社区侨务工作新局面。许捷副主任对社区侨务工作站每月定期举行的“百福寿庆”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依托新的办公阵地优势,创新活动品牌和载体,努力将工作站建设成有自己特色的为侨服务综合平台。

  三是要进一步扎实推进社区侨务工作新发展。既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又要切实摸清底数、掌握侨情,同时还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更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侨服务。

  蔡国强主席总结讲话,感谢许捷副主任对街道侨务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今后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部署,表示将认真规划今后的侨务工作,使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随后,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捷、市侨办侨政处副处长李绍法为街道侨务工作站赠送党报,并合影留念。

  (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