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行”百老惠”欢乐行一一游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为丰富侨胞、侨眷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建和谐社会。2016年11月30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组织本辖区七个社区侨联分会140多位侨胞、侨眷、留守老人及各社区的统战委员前往鹿城区白鹿洲公园风景区参加”百老惠”欢乐行游园活动。白鹿洲公园是融园林风格和文化风情为一体、独具各地方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胜地。 鹿城区侨联秘书长陈嫣、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林惠也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得到秦际(温州)白鹿洲文化村营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仁的热情支持。为全体游园的侨胞、侨眷免费提供南塘河游船活动。

  大家在游船上欣赏南塘街沿岸风貌及仿古建筑绮丽造型。望着两岸的变化。真是今非昔比,感慨万千:思念回到家乡时,欣喜地发现,家乡的容颜变了,褪去了旧装,换上了新颜,充满着活力朝气,处处洋溢着新时代的气息。喜看家乡今朝。 “祖国的发展真可谓是日新月异,国家日益强大,归侨侨眷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国外的亲人也更加安心了。

  大家还参观了公园里的数学家名人馆。了解温州伟大的数学家谷超豪、苏步青等个人生平事迹和为祖国数学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整个活动中,让侨胞、侨眷们充分享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街道侨联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好“百老惠”工作。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带给每一名侨界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精彩。

  (张维光图/林志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