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首届欧洲永嘉罗东同乡相聚意大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1月19日,首届欧洲永嘉罗东籍华人同乡聚会在意大利普拉托的国际大酒店内隆重举行。意大利普拉托的永嘉县罗东乡侨民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筹备意大利普拉托罗东同乡会成立。

  此次聚会,不仅仅是进一步促进乡情乡谊的一次盛会,还是拟成立意大利普拉托罗东同乡会的一次筹备会。在会上,牵头人叶建敏先生致开幕词,他感谢乡亲们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同时感谢所有为同乡会出谋划策和无私奉献的成员,在这美好的欢聚时刻,他祝愿此次同乡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且欢迎更多的老乡加入到这个平台。还初步确定了意大利普拉托罗东同乡会的名誉会长、会长、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人选,一致拟定叶建敏先生为罗东同乡会首任会长。

  据悉,叶建敏先生系罗东社区北岙村人,1995年赴意大利,曾在车衣厂、成衣烫工场打过工,2002年开过成衣烫工场,2005年开办了成衣架加工厂,计划于2017年1月成立意大利意联集团。

  普拉托位于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东北部,佛罗伦萨和匹斯托亚平原的中心,建省于1992年,共有20万人口,其中华人有4万人,占该市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是意大利华人移民最多的城市。华人以浙江温州籍据多,其中罗东共有500余人,主要从事服装、餐饮、超市等行业。成立意大利普拉托罗东同乡会将为在普永嘉罗东人提供更好的平台,凝聚同乡侨力,维护自身侨益,叙乡情,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