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普拉托罗东同乡会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近日,意大利普拉托永嘉县三江商务区罗东同乡会成立,经过与会人员的酝酿讨论,大家一致拟定叶建敏先生为罗东同乡会首任会长。叶建敏先生系罗东社区北岙村人,1995年赴意大利,曾在车衣厂、成衣烫工场打过工,2002年开过成衣烫工场,2005年开办了成衣架加工厂,计划于2017年1月成立意大利意联集团。

  普拉托位于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东北部,佛罗伦萨和匹斯托亚平原的中心,建省于1992年,共有20万人口,其中华人有4万人,占该市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是意大利华人移民最多的城市。华人以浙江温州籍据多,其中罗东共有500余人,主要从事服装、餐饮、超市等行业。普拉托支柱产业是纺织业,是欧洲著名的纺织品、女式成衣的加工和批发中心。普拉托华人社会圈主要由两大部分构成,一个是普拉托郊外的伊奥罗服装工业区,另一个就是普拉托市中心的华人聚集区。据普拉托官方统计资料显示,华人移民企业已发展到约3500家,在普拉托市出生的华人儿童已超过3500多人,占当地儿童总数的18%。

  罗东同乡会本着“以人为本,自愿为主”的原则,充分征求了本人意愿和部分老华侨的意见,在人员安排上既考虑到不同社会层次和时间精力,又兼顾到各行业、各区域、各年龄段的代表性,初步确定了名誉会长、会长、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人选。(三江街道办余钢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