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和侨界名媛开展“爱读书”美丽妈妈爱心基金捐赠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1月24日,“爱读书”美丽妈妈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市光明小学举行。此次市侨界名媛会向光明小学“爱读书”美丽妈妈爱心基金捐赠8万元。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副主席、市侨界名媛会会长李月萍,常务副会长叶雪萍,副会长叶萍萍、朱旭晶、朱淑冬、周爱华、鲍小婕等人参加仪式。 

 

  光明小学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温州市侨联和侨界名媛会让孩子们得以在书海中孕育、滋养和壮大。学校一直致力于营造爱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这笔捐款将用于建设书香校园和资助特需孩子,做到专款专用,规范使用。也希望孩子拥有感恩的心态来回馈社会。

  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市侨界名媛会慷慨馈赠的感激之情,承诺一定爱读书,努力读好书,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李月萍说,因为感于新居民家庭孩子们复杂的成长环境,遇到的各种烦恼,而阅读书籍可以治疗孩子成长中的各种负面情绪,变得乐观阳光,所以将设立“爱读书”美丽妈妈爱心基金列入市侨界名媛会的重要议事日程。而这项活动得到了校方的积极响应,促成了本次捐赠仪式能够如期圆满的进行。

  林春雷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校方推广阅读,激励学生全面学习和发展的做法,希望校方以建设开放图书馆的形式,让学生真正实现对书的拥有。对市侨界名媛会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此份爱心能够延续下去,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下一步市侨联要通过华商协会、留联会、名媛会、青委会、留创会等“侨家大院”平台载体,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示范行动带领侨界群众践行爱与责任。(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