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成功举办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1月20日中午,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高云超副秘书为团长的北京奥促会代表团与西班牙温州总商会在巴塞罗那Salamanca举行了座谈会。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先生在会上首先对高云超副秘书长为团长的北京奥促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的详细情况以及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侨领。他说到巴塞罗那也是一座与奥运会有着悠久渊源的城市。作为举办过第25届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可以在这里接待北京奥促会代表团的各位领导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可以商讨如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宣传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22年第24届冬奥会。

  张会长还讲到,因为坚持“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我国的奥运健儿才能在奥运赛场上不断超越,屡创佳绩。同样,作为身在海外的温州人,也秉持着“艰苦奋斗,四海为家,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温商精神,正因如此,才能在国内外抓住机遇,在商业各个领域独占鳌头。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将奥运精神融入到日后商会的发展中,互帮互助,团结共赢,力争为西班牙温籍侨商更好的搭建与祖国乃至与世界的沟通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高云超副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的本次接待,在座谈会上深切的感受到了温州人的热情也感受到了温商的团结。他讲到,虽然各位侨领身在海外,但是却仍积极关心国内事,心系天下事。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过第25届夏季奥运会,中国北京举办过第29届夏季奥运会,这两个城市都有着深厚的奥运历史,现在能够在巴塞罗那这个美丽的城市同各位侨领相见,倍感欣喜。

  在2022年北京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之际,诚挚的邀请各位侨领可以回国到北京参加这一历史性的盛会,最后也借张会长的吉言,希望温商精神发扬光大同时也共同预祝第24届冬奥会成功举办。

  本次座谈会由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秘书长周德敏先生主持。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总商会侨领有:

  会长:张永树

  会长团会长:

  秘书长:周德敏

  理事长:张咸奇

  监事长:林绍敏

  联络接待部长:吴玉书

  妇女部长:滕美玉

  文宣部长:郑胜东

  投资部长:赵汉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