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赴洞头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1月18日,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赴洞头区开展调研。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洞头区侨联主席张海山等陪同。

  看望洞头区侨联干部

  张海山介绍了洞头区侨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安排。张维仁对洞头区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洞头区虽然侨务资源不足,但区侨联干部树立“大侨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仍取得显著成绩。在侨联工作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之下,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改革措施的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让基层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考察侨领捐赠项目--洞头区实验小学

  洞头区实验小学由加拿大侨领黄长顺整体建成后无偿捐赠给当地政府。其投资5000万元、规划用地35000多平方米、具有北美校园建筑风格。张维仁指出,在新形势下,侨商不仅是企业家,更是慈善家。希望洞头区侨联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精准锁定侨商投资意向,为侨商创业创新排忧解难,促成侨资项目落地,令侨爱留在洞头。

  考察侨二代企业—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张维仁详细了解了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侨资项目华中水上乐园。他指出,新一代华商不仅继承老一代华商勤奋耐劳的精神,更有创新进取的精神。他叮嘱侨联干部要保护和涵养侨务资源,加强与华商联系与交流,特别是加强华商的侨务意识,促进合作共赢。

  (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