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向三魁镇捐赠结对帮扶资金200000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1月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建民、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一行到三魁镇秀溪边村指导帮扶灾后重建工作,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晓彬、三魁镇党委书记董谨双、镇长何守权等陪同。

  实地走访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一行到魁严公路查看因受台风“莫兰蒂”影响造成的道路冲毁和塌方现场,并详细地了解公路受损情况、修复与改建计划、实际存在的困难等。

  召开座谈会

  会上,三魁镇党委书记董谨双介绍了镇域和秀溪边村的基本情况、台风灾情及灾后自救举措、今后的发展计划和思路。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晓彬对统战部和统一战线社会各界对为三魁镇受灾群众和民生工程修复奉献爱心提供帮助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

  市侨联向三魁镇捐赠结对帮扶资金200000元,民建市委会捐赠119520元,用于秀溪边村魁严公路灾后修复和三魁镇域防洪堤、两岸护栏修复等民生工程。

  今年9月份,叶军已率温籍侨联、爱心人士到三魁镇检查指导帮扶救灾工作,并捐赠善款用于三魁镇秀溪边村灾后重建和三魁镇河道疏浚、防洪堤、两岸护栏修复及其他民生工程。此次叶军一行再到三魁开展帮扶救灾活动,捐赠的善款主要用于修复因“莫兰蒂”台风受损的桥梁、公路,其中捐助的魁严公路是三魁镇到严山、黄沙坑、坑尾、占洋等十几个自然村1万多村民通行必经之路。此次市侨联、民建市委会的帮扶善款将对桥梁和魁严公路灾后重建起到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