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祖孙三代寻根故里谋发展——香港经贸团访问龙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日前,香港温州同乡会龙湾分会经贸考察团来访龙湾。85岁高龄的原温州旅港同乡会会长张国森先生在儿子张积江及孙女张文盈的陪同下,率香港经贸团一行12人来访家乡龙湾,与家乡同胞欢聚一堂,畅叙乡谊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区外侨办、区侨联、区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全程陪同访问。

  来访期间,经贸团一行与区政府相关单位进行了招商引资座谈交流。龙湾区商务局为经贸团一行推介了龙湾2016年重点招商项目。温州浙南科技城国际社区和温州空港新区金融商业区等多个项目吸引了嘉宾的眼球。此外,经贸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位于龙湾的浙江省国防科学教育基地、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昌堡、高科技农业示范基地雅林现代农业园等,实地感受近年来家乡建设发展的成果。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经贸团活动,区委书记王军等领导热情接待。

  在龙湾踏访期间,情系故里乐善好施的张国森先生再捐资88万,扩建永中街道坦头村500米长2米宽的大罗山游步道,并计划在沿途建设文化长廊,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据悉,张国森先生1931年出生于龙湾永兴街道乐二村,是一位热心公益享誉海内外的家具制造行业的知名实业家。1987年,事业有成的张国森先生为了报效祖国,主动回国投资办厂,成为较早一批实业兴邦的香港同胞。同时,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机构发展慈善实业,在国内捐建了一座学校,加大了对弱势群体的大额度认捐。张老先生不仅团结香港同胞,对家乡人民在香港创业发展给予无私的帮助,而且积极牵线搭桥,为家乡和香港的企业家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更多的商机。近年来,他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积极造福桑梓,先后捐资数百万,帮助家乡建设群众文娱场所。(叶晓东邢梦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