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澳台嘉宾来苍开展民俗文化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日前,“民间民俗·多彩浙江”——2016第三届浙台(苍南)陈靖姑信俗文化节在苍南县灵溪镇浦尾山山水圣宫开幕,活动为期5天。

  活动期间,来自澳门、台湾、福建等地陈靖姑信俗文化代表团分别参观了龙港两口村及河底高的杨府殿、新渡村孔庙、县文化馆、日月潭农庄等地,了解苍南各场所民间信俗开展情况,开展民间交流活动。

  团员们很珍惜这个增进了解、结交友谊的平台。他们均表示,有很多先进的民俗文化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互动往来,为传承民间信俗文化出力。

  据了解,陈靖姑就是民间俗称的陈十四娘娘。她是汉族民间信仰之一,寄托了人民对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浙闽台沿海一带建有太阴宫祈佑祥和。(苍南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