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成功调解一起历时四年的涉侨纠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近日,大南街道成功调解一起历时四年的涉侨纠纷,得到上级侨组织的肯定。

  2010年12月,藤桥籍人员陈某受聘到荷兰籍华侨张某的餐厅任厨师,2012年陈某发现患有鼻咽癌并回国治疗。陈某回国治疗后,以“患病系工作原因引起,要求张某支付医疗费用”为由,多次前往张某父母的住处讨要说法,陈某妻子朱某曾欲以跳楼行为和将陈某留置社区一周之久的过激行为,给张某父母和当地政府施加压力导致张某父母无奈搬至他处居住。2015年区划调整前,街道、社区曾多次组织双方协调,但因差距较大无法达成一致。

  2016年10月27日,大南街道得知陈某病危的消息,考虑到此前其妻曾有跳楼等过激行为,为防止陈某病故而发生不稳定事件,街道提前介入调解,并积极与藤桥镇沟通对接,共同稳定家属情绪。10月29日陈某病逝,大南街道再次组织双方调解,并邀请藤桥镇共同参与,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当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成功调解了这起历时四年之久的涉侨纠纷。(大南街道侨联)